快閃濟州 20170420-23

濟州特別自治道,位於大韓民國的西南部,距離首都首爾市約452公里。濟州島有一「三多三無」之說:女多、風多、石多;而三無則是無乞丐、無小偷、無大門。

初達濟州的第一個行程當然是醫肚無誤,來到濟州,當然要品嚐一下當地的特產之一 – 馬尾藻。出發前在網上看見大家都推薦김희선몸국,於機場取車後便開車前往。「몸국」即馬尾藻湯,看著與一般的海藻海帶湯類近,但口感卻有所不同,有點脆脆的,帶著濃濃的胡椒湯味,當作早餐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解決了生理需要後便出發前往雪綠茶博物館 (오설록티뮤지엄),由於凌晨機出發的關係,在飛機上只小睡了兩個小時左右,吃完早餐再開那一個小時的車簡直是累得要命。那時我才發現在首爾的時候我和她就早就去過其銷售分店,於是馬常傳她一通信息,告訴她我在這裡。此處最引我注意的並非綠茶,而是一處非常窩心(?)的溫馨提示 – 這裡有蛇出沒,請小心。萬分好奇到底蛇從何來?這裡斷然不是天然的茶園,一個人工種植場竟然有蛇?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在淺嚐館內的茶和甜點後便往下一個景點出發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第三個行程是天帝淵瀑布,我只能說好天氣確實是主宰日景拍攝的重要元素。然而,四月的初春也並非一定風光明媚,仰望那灰濛暗淡的天空,真想用小畫家亂掃一筆,自行添個藍天白雲。慶幸的是,四月是濟州的花季,為了吸引旅客,所有景點一律免收入場費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離開天帝淵瀑布後便去了大浦海岸柱狀節理帶 (대포동지삿개),濟州的海水呈深藍綠色狀 (大概是Aquamarine?),而且顏色份外鮮明,與岸邊的白頭浪形成強烈對比,相信在好天氣時景色會更加怡人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匆匆忙忙拍了幾張照片就去了吃人蔘雞湯,由於沿海城市盛產海鮮的關係,濟州的人蔘雞湯正確來說是鮑魚人蔘雞湯,不得不說一句:정말 맛있다.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因為凌晨機的開係以致睡眠嚴重不足,加上死寂的天色,倍感疲憊,在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前先行回Hostel補眠。睡醒一覺後便往天地淵瀑布 (천지연폭포)。濟州有三大瀑布 (天帝淵、天地淵、正房),唯獨天地淵瀑布於晚間仍然開放,對我這種旅行途中需要補眠的懶人來說確實是個好安排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於夜間看瀑布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,只是懶也有代價,拍完照後打算前往心儀的餐廳吃晚飯,到達後換來的是一句:끝났어. 好吧,那就只得再去覓食。誤打誤撞找了一間燒海鮮的餐廳,店內有很多韓國人,心想應該不會中伏吧!點了一個燒鮑魚和燒貝殼類餐,果然沒讓人失望,吃不了海鮮鍋也是有小驚喜的。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飲飽食醉後便回Hostel休息,第二天一早去了正房瀑布(정방폭포),這是亞洲唯一直接流向海的瀑布。早起的烏兒有蟲吃,早點來拍照,人少點,取景也就可以更隨心所欲。可惜的是水流一樣稀少,不然真的挺美的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拍完之後打算真接去牛島的,但途中發生了一件小型交通意外,我在迴旋處被撞了。撞到我的是一個年約70-80的老伯,好吧,他撞的我,一下車就送我一句개새끼,我也真夠委屈。然後報警處理,不得不讚韓國警察的效率以及英語溝通能力,由事故發生到警察及保險公司到場拍照錄口供只花了一個小時。在日本,光是報警都等了半個小時,要知道半個小時足夠很多事情發生了。

幸好行程未有受阻,受阻的只有濟州變幻莫測的天氣。那一個小時的時間差,將我想要的藍天白雲縮短至上船前的時間,到達牛島後,它便完美的消失了。在牛島的那四個多五個小時裡我幾乎沒拍甚麼照,除了食物以外。牛島最有名之一的餐廳是漢拏山炒飯 (한라산볶음밥),其招牌菜是韓式鐵鍋魷魚餐 (한치주물럭 ),吃完之後,服務生會用鐵鍋剩下的魷魚汁,加入飯、紫菜、芝士,炒一會兒就倒入最大量蛋漿,也就是漢拏山炒飯 (한라산볶음밥 )。在炒飯的過程中,服務生會一邊介紹濟州的歷史,一邊用飯堆成濟州的地形,最後會堆出濟州有名的漢拏山。但由於我們不懂韓文,服務生只粗略地用英文說了幾句。IMG-20170421-WA0029

牛島另一有名的是花生雪糕,我們隨意找了一間來吃。老闆叫Jimmy,很好客,一直強調雪糕是他親手製作的。我不太喜歡吃雪糕,但花生很香,配搭的確實不錯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離開牛島後先回Hostel休息一會,我們今晚住的Hostel叫Mosal Guesthouse,這絕對是我住過最有人情味的一間Hostel之一。老闆很好客也很熱情,努力用著他不流利的英文和我們溝通,還給了我們幾個新鮮橘子 (濟州另一有名的產物是也) 。他知道我們明天要去看日出,專誠幫我們查了日出的時間和機率。查到之後,他興奮的說:”Okay! Tomorrow good! 8%!” 我心想:8% 也算是Good?我學的那堆數字終於派上用場,問道:팔?팔십?好吧原來他想說的是80% (汗)。由於我們確實休息得有點久,老闆誤會我們不出去了,還打算煮炸醬麵給我們吃,我們只好跟他說留待宵夜吧。

實在是休息得太晚太久的關係,原本想要吃的海膽拌飯關門了。計畫總趕不上變化,何況是我們這種懶到不行的旅行模式,找別家就好了嘛。最後去了漢城食堂 (한성식당),點了一個套餐,有鮑魚粥、鮑魚刺身、大醬海鮮湯、另外還點了個鮑魚海膽湯,反正這幾天就是要把幾年份量的鮑魚都吃個夠。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吃完之後當然是得回去吃老闆的炸醬麵宵夜,去旅行就是有一個永遠都吃不飽的胃啊!IMG-20170423-WA0001

Hostel的牆壁,老闆的朋友在上面畫了濟州的地圖,覺得很可愛便把它拍下來了。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有另一個旅客知道我們明天打算去看日出,他推薦了一個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 (성산일출봉)全景又不用爬山的地方,於是我們便相約了一同前往。五點起床其實也沒甚麼,只是四月清晨的濟州還是很冷啊。OLYMPUS DIGITAL CAMERA

看完日出當然是回去補眠,睡飽之後再出去拍照,這種旅行真夠愜意。潮退後的景觀也有點不同了,佈滿青苔的石頭和難得的藍天白雲形成了一種自然的對比,是Windows default wallpaper的配色啊。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在濟州,每天的1時半及3時正都會有海女表演,原本沒打算特別去看的,但在拍照的過程就剛好見到了。海女一邊在抓海產,一群아줌마和아저씨就在旁邊買,現撿現賣,還能有比這更新鮮的嗎?IMAG2196

拍完也中午,又到了覓食時間。不死心地再去大海之家 (바다의집)一次,這次終於有開門,嘩!我的海膽伴飯 (성게비빔밥)啊!絕對是這個旅程我最喜歡的美食!IMG-20170423-WA0008

濟州的海真的好藍好美。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吃飽後便繼續開車前往萬丈窟 (만장굴) 。萬丈窟是UNESCO世界自然遺產之一,亦是世界上最長的洞穴以及熔岩洞。全場約13公里,但當中對外開放的只有1公里。洞窟的形成約在250萬年前濟州島火山爆發時,從漢拏山火山口流出的熔岩往海邊方向流動,因而形成今日這樣的大型空洞。(資料來自韓國觀光公社)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離開萬丈窟後發生了是次旅行的第二個小意外 – 爆胎,我們依然是向警察求救,他們很快速的幫我們聯絡了拖車及保險公司,事故發生到換好胎也是一個小時內完事。濟州果然是一個自駕遊的好地點,出了事也方便 (好像不該這樣說吧)。

除了海鮮,濟州另一有名的就是黑豚肉,還車後便去吃我們在濟州的最後一餐晚餐 – Dombae豚 (돔베돈)。IMG-20170423-WA0005

四天三旅的旅程來到這裡也差不多結束,除了濟州市以外,整個西歸浦市和中文觀光園區都有一種為遊客打造的感覺,沒有太多的生活痕跡。雖然所有的景點都是自然景觀,沒有被人工化,但感覺就是空空地,少了點情感元素。不過濟州還是一個值得一來再來的城市,這裡確實是大自然送給人類的禮物,假如在四季不同的時間來,看到的相信又會不一樣。由於航班時間太早的關係,最後一晚我們沒有訂任何Hostel,在汗蒸房睡了幾小時便回香港,汗蒸房的重點當然是甜米露啊,絕對會上癮的。

Published by

FL

Post-90s generation Love travelling but hate planning Love photography but I'm just a noob Love writing but half-illiterate Here is just a planet of randomness Why so serious?:) +852 90後廢青 喜歡旅遊,但討厭計劃行程 喜歡攝影,但不會拍照 喜歡文字,但是個半文盲 Cheers, FL

Leave a comment